又希青苔去

vb@THE9-贺峻霖
b站@希青苔

【洛缨】相思相望 三



说在前面:



是一些剧情里零散的细节延展,算是抠糖吃。名字随便起的,不知道会不会坑,随缘更新。



不打北洛单人tag了,别来刷月洛。







【三】黄金飞天鼠



北洛可能不太知道,女孩子都喜欢毛茸茸的东西。

但是岑缨对于原天柿的热爱,似乎…也并不全是出于女孩儿的天性。

北洛有一点明白,却又不太理解。

他明白,岑缨一看到原天柿就双眼放光,是因为岑缨没见过黄金飞天鼠。

可是,三界之内,没见过的东西还少吗?





所以当北洛看到岑缨在画原天柿的时候,他突然有点理解了。

原天柿在她心里,其实只是相当于从典籍里走出来的妖。这是一种别样的亲切感,大致相当于……自己刚学会一招剑式时的感情吧。





那她看辟邪,是这样吗?

这个念头在北洛心里猛然冒出了芽,随即疯长。

她眼中的我,是不是也仅代表典籍上的辟邪两个字?





可自己……不是辟邪。

自己不在天鹿城长大,双生子中,自己是被遗弃的那个。

自己同时被辟邪和人类所不相容。若是没有师父师娘,或许现在仍是如山中恶妖一般。





所以在岑缨委婉说起他们的妖怪原身时,他极其冷漠回了句“小孩子家家瞎打听什么”……





之后的某一天,北洛实在憋不住,问了出来。

“岑缨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以前知道…辟邪吗。”

“知道的。但是天鹿城和魔域的那些事,我……一概不知。”岑缨沉吟片刻,“北洛,其实有些话,我不知道该不该说。”





“说。”

“嗯……怎么说呢,如果不是你从前特意与我说起,我可能一直都不会知道你是妖。”岑缨欲言又止,“就是……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清楚……就是我觉得,你和云无月、和原天柿他们,都、不太一样。





“我没见过什么妖,也有可能是我的感觉有偏差吧……反正就是、就是这样。我没有别的意思,不是质疑也不是别的什么。只是我自己感觉,北洛就只是北洛,和妖兽、辟邪什么的,似乎没有半点联系……所以我经常叫你大妖,也是为了提醒自己,要注意记录你的生活习……啊,没有没有。我说完了。”





北洛本来心里有一丝暖烘烘的,听到最后一句,突然皱起了眉,一字一顿地重复:“是我的、生、活、习、性?”

“不……不是!是、是……生活习惯!你听我解释北洛……我……”岑缨自知理亏,也无从解释,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冷漠抱臂打量她的北洛。





北洛盯了岑缨许久,盯到她后背都出了几层冷汗,方才说话:“要是真的让我看见你记这些,你的本子,就去见那些死在我剑下的魔吧。”

“噢……噢!”





是啊,无论何时,北洛只是北洛。

北洛嘴角微扯开,笑了一下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